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回顾】计划了一年半的幼升小终于成功了

家长帮 2016-08-03 10:02: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幼升小我们和很多家长一样,迷茫和不知所措,也希望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能上一个好点的学校。

  原文如下:计划了一年半的幼升小终于成功了

  今年7月1日,我跟很多家长一样,怀着忐忑的心情,拿到了孩子小学的入学通知书。回想自己小时侯到年龄就直接报名,再到现在的孩子上个小学还要经历这么多,心里五味杂陈。觉得还是把这个事情记录下来,给更多的家长提供经验或者教训。

  在14年的时候,孩子已经4岁了,我就关注到我住的附近有三所小学,而我当时住的小区对口小学很差。而我想让小孩上的小学,至少也应该是个重点吧。在这个指导思想下,我把我们附近几所学校比较了下,然后上网搜索这方面的信息,偶然看到了家长论坛,就注册进去找到我们附近几所重点小学的招生信息,发现他们在13年和14年招生都需要有入户年限,1年~3年不等。于是我觉得这个事情要早计划,早准备。

  2015年1月,把想法跟家里人提出来了,我和家里人商量来商量去,没有过硬的关系的我们,只有靠买对口学区房来上重点小学了。

  想到我们也有要二胎的打算,终究要换个三室的,不如早买。当时住的2室,前后通透,冬暖夏凉,采光效果好,老婆舍不得卖,奈何我们手里钱不够,加手里的钱都投到股票里面去了,当时股票行情好,我舍不得拿出来(话说即使拿出来也不够首付的),最后只有卖小房换大房了。再加上一家子人,不可能买新房再装修,另外租房子过渡,搬过家的人都懂。所以目光只能盯在三室或者以上的二手房源上,而且这个二手房需要三个条件:1、对口重点小学,2、学位也没有用过,3、原房主能把户口尽快迁走。


  于是在卖自住房子的同时,我也开始关注3室或者以上的能满足上面三个条件的房子。由于工作也忙,只能休息的时候去中介问,网上搜。从2015年1月开始,一直到4月份,终于找到了满足上面三个条件的房子,而且所在楼层不高,多层的房子,公摊也小,证满了5年,小区绿化也可以,总之是相当的满意。自住房子也开始找中介出售,由于我们是置换房子,价格没有出的很高(这点老婆是嚼了我很久的,但是我做事情就是这个性格,认准要做的事情,就要尽快落实,哪怕损失一点也容忍的了),没有多久,就有人要买我的房子,卖房子的时候,就跟买家说好,等我们把买的房子定下来,再搬走,这样就都不损失了。

  由于在家长论坛里面做了功课,学校一般是每年5,6月份出报名通知,所以我计划是在2015年6月之前一定要把学区房买下来,迁好户口,刚好到16年报名的时候满一年。符合学校的招生政策。

  卖房和买房,经历过的都知道,跟中介之间,买主、卖主之间斗智斗勇,简直可以写一部狗血剧了,不说了,说了尽是泪。好在那个时候房子正是国家调控期间,价格都蛮平稳,不担心卖主毁约加价。最后终于在6月25号拿到了学区房的房产证,29号把户口迁过去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