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回顾】两年曲折的幼升小之路

家长帮 2016-08-03 10:06: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幼升小我们和很多家长一样,迷茫和不知所措,也希望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能上一个好点的学校。

  原文如下:两年曲折的幼升小之路

  一直都知道我家孩子在幼升小的路是不会很顺利的,因为我们户口房子都不在武汉,不论怎么样我们都要择校找关系,但是幼升小的艰难远远超出我的想像,甚至到最后我都打算放弃了,准备回户口所在地上学算了。

  我家孩子2009年12月出生的,2015年就打算让她上小学,心想差两三个月找找关系就能进去。所以我2015年元旦就把她送到学而思学习幼升小的内容,2015年5月份就开始找人,别人也答应我帮忙进我想要进的学校,结果我等到6月底才等到一个让我失望的结果“你要进的学校进不了,但可以帮你进xX小学,到时再帮你转到你想进的学校去”。我想这算咋回事呀!我决定不上了,等到2016年再上,反正孩子年龄还小。所以2015年我幼升小之路就这样夭折了。

  吸取去年的教训,16年新年刚过我就开始找人了,我找了3拔人分别帮我帮忙,到最后别人告诉我16年的新政策\"一律不收外籍\",就是连一般的小学可以上但没学籍,当时我快崩溃了,心里后悔得要命,要是15年上了就好了,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我们决定回户口所在地读算了,但回户口所在地面临着两大难题1、孩子一个人回去住宿,但孩子太小我们舍不得,且我们没时间回去看她,怕她心里有阴影。2、我们举家迁移回户口所在地陪她上学,那我们的就面临着巨大损失。怎么办怎么办?在我几乎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事情有了重大转机。我老公的一个同学从美国回来了,我们聊天时把情况跟他说了,他说他去找找人看,叫我们不要急,等他的消息。其实我当时已经没抱任何希望了。第二天我们接到了他的电话,电话内容是“孩子学校的事搞定了,就是你们一直想进的那所学校”,我不知怎么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了,我抱着孩子转了几个大圈,眼匡都湿润了。总算有学上了!7月10号拿到通知书,心也总算定下来了。

  现在想想,从16年过完新年到拿到通知书这段时间我都是在焦虑中度过的,白头发都急出了不少。从15年开始准备幼升小,孩子也遭不少罪,在幼儿园混两个大班,学而思上到2年级的内容了,我们小学门都进,这算哪门子事呀!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