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回顾】煎熬的幼升小终于过去了

家长帮 2016-08-03 10:08: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所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幼升小我们和很多家长一样,迷茫和不知所措,也希望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能上一个好点的学校。

  原文如下:煎熬的幼升小终于过去了

  6.30看到群里发出来的小学录取名单有小孩名字时,我松了一口气。但是还是想在网上看到确切的学校分配消息,于是0点爬起来上网看有没有更新,可惜的是一直没有更新。幸好当天有欧洲杯比赛,看完比赛天都快亮了。上网查询还是没有更新,最后网站直到8点45左右才有更新,确定分配的小学。

  我们本来是住在武汉郊区,但是建的小学离小区太远,坐公交都需要3、40分钟。所以在洪山区买的第二套房子,小学在小区里面,上学方便,当初买房也是看重这一点的。看着学校去年的入学要求以为只要有购房合同就可以上学,我们一直住在原来的老房子,没有搬过去。今年过完年打电话问学校上学的事情,老师也是说只要小区业主就能上。5月初我看见洪山区需要网上报名,并且只有购房合同的还需要3个月以上的水电发票。一下子就蒙了,按照这样要求那我们连名都不能报了。等到周一上班时间赶紧打电话给教育局小教科,工作人员说今年报名人数多,要求严格(最后发现工作人员都是这样打官腔)。给物业工作人员打电话,物业说告诉领导等回话,积极的配合我们。还安慰我叫我们不要担心。(给物业点个赞)。同时赶去办理房产证,但是银行那边的资料要一个月才能给,所以办房产证的希望落空了。

  物业回话说和小学沟通网上报名不需要上传水电发票。等填完网上报名信息就开始煎熬的等待分配到哪个学校审核,教育局也说了分配到哪个学校审核不代表就读的学校。反正就是各种坑。现在回想起来网上是根据你所填的居住小区信息分配到划定的学校审核,学校在后台审核资料。每个班都是按照45人计划招生,实际到最后估计绝大部分都是超标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