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智力小游戏之一

互联网 2016-08-04 11:30: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Step1:起步阶段

  适合年龄:3到4岁


  3~4岁的孩子属于直觉行动思维阶段,这一阶段,对孩子进行逆向思维训练,主要是通过给孩子创设一个轻松、有趣、愉快的游戏环境,让他萌发思考的兴趣,并自己动手操作,让孩子经常处于积极活动的状态之中。

  游戏一:哭笑娃娃

  游戏目的:在迅速反应中发展思维的逆向性和流畅性。

  游戏玩法:和孩子一起玩经典的老游戏“石头、剪刀、布”吧!不过,这次要做点小小的改动。每一次,胜利者都要做“哭”的动作,输的一方则要做“笑”的动作,谁先做错就要淘汰认输哦!

  游戏二:反口令

  游戏目的:能根据“口令”做相反的动作,训练孩子思维的逆向性及思维的敏捷性。

  游戏玩法:你说“起立”,孩子就要坐着不动;你说“举左手”,孩子就要举右手;你说“向前走”,孩子就要往后退……总而言之,孩子要和你“反着来”才行。如果他做错了就算输了。这可是一个非常好的家庭游戏哦!

  游戏三:高个和矮个

  游戏目的:通过动手操作,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能力及空间感知能力。

  游戏准备: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积木和高矮不同的小人3个。

  游戏玩法: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你和孩子两个人进行的游戏。你可以在3个高矮不同的小人下面垫上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的积木,使它们显得一样高。然后,让孩子根据所垫木块的多少,判断出这3个小人中,哪个最高,哪个最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