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幼儿口语表达总结

幼教网 2016-08-04 13:16: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两周进行的是看图讲故事《三只小猪》与“如果、、、就、、、”的使用。我们主要利用午饭前与下午离园前的时间进行训练。

  因《三只小猪》这个故事相对来说简单一点,我们先采用集体讲述的办法,让会讲的幼儿带动不会讲的孩子,给他们一个大致的模子,让孩子有路可循。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都能集中精力把故事讲下来。然后我们让幼儿单独起来讲述,大部分幼儿都能根据自己的理解讲述故事,只有少数幼儿,像张峻硕、田兆煇、袁家鑫、李昊阳、王亦菲等不能把细节描述清楚,需在老师的提示下才能讲下来。

  在用“如果......就......”造句子时,幼儿都能说出来,“如果没有妈妈,就没有我;如果五一放假,妈妈就带我去菜博会;如果没有食物,我们就饿死了;如果我有翅膀,就能飞了......”孩子们都能说出来。

  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强幼儿看图讲故事的能力。

  大一班幼儿口语发展情况总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