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朝阳区试点

幼教网 2016-08-04 14:03: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日前,由简爱会发起的“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正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幼儿园开启试点。

  记者在团结湖幼儿园门口就看到了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的专员正在与妈妈们交流。其中一位已经加入的妈妈吴女士就表示:“孩子上幼儿园以后,自己空闲时间多了,想锻炼身体,也想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但是自己又坚持不下来。现在加入这个群,每天妈妈们一起相互督促鼓励走步,还能一起参与育儿课程的编写,听到接地气的育儿课程,确实非常好。“

  据悉,北京幼儿园妈妈行走育儿计划是简爱会于2016年6月发起的一个以北京市幼儿园为基础,3-6岁孩子妈妈为中心的,关注妈妈自身成长、注重育儿行动的项目。以北京市各区的幼儿园为单位,建立妈妈走步育儿微信群,强调行动和坚持、以社群模式和机制督促并鼓励妈妈们每日坚持行走,互相交流,贡献自己的育儿经验、教训和疑惑,一起编写育儿课件、一起筹办育儿课程,让更多妈妈积极参与进来、切实行动起来。

  简爱会负责人表示该计划的搭建源于对幼儿园孩子妈妈们的痛点,在之前简爱会社群搭建中,很多孩子在上幼儿园的妈妈就纷纷表示虽然看了很多育儿书、听了不少专家课,却面临着两大问题和困惑,一是自己行动不起来,二是接触了过多的派别理念反而越听越糊涂。

  著名的教育专家尹建莉在这点问题上就曾坦言:“自己创作"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个概念,就是为了点醒家长在教育中的主角意识。”育儿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实践,看书也好,找专家也好,仅是参考,不可迷信,孩子的爸妈才是孩子健康发育与生活最权威的专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