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哪怕是只丑丑猪》荣登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第二季

互联网 2016-08-04 15:1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评选,近日揭晓第二季榜单。明天出版社出版的《哪怕是只丑丑猪》上榜。

  中国影响力图书评选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分设文学、生活科普、社科、历史、财经、童书6大类,每个榜单中含有20种图书,涵盖不同群体的阅读兴趣与需求,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哪怕是只丑丑猪》

  作者:汤汤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内容简介

  这部作品精选了汤汤的十一篇童话,其中,既有她新创作的短篇《水妖喀喀莎》《梅和银》等,也有她广受好评的旧作《天子是条鱼》《鬼的年》等。在她的笔下,她用轻灵清澈的文字搭建起一个安静却不失热闹、温暖并处处奇丽的梦幻王国。她在自己的王国中将最软、最暖的故事娓娓讲来,将人生那些忧伤的、美丽的况味缓缓道出,让人怦然一动,让人心生感激。

  作者简介

  汤汤,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痴迷于童话创作。两度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代表作有《到你心里躲一躲》《别去五厘米之外》《喜地的牙》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十大青年金作家奖、浙江省年度文学奖等。

  名家点评

  汤汤童话,常有一种不易说清而更难说尽的好玩的趣味,细细想来,这里有三个层次:一是表层,即生动的、充满童趣的、每每与众不同的叙述层;二是与现实对应的层面,即故事中的许多意象非常巧妙地让人感觉到自己也是熟悉这一切的,自己也与这奇异故事有关,这是她的童话让人觉得沉甸甸的最关键处;三是人生意味与生命价值的层面,从她的作品中,常能生发出一些与永恒价值相通的东西。

  ——著名评论家刘绪源

  她的作品既在日常生活的逻辑之外开辟幻想的天地,又饱含着人间的深情。正因为这样,汤汤的那些天马行空的童话故事,常常能够格外触动我们内心的情思。

  ——著名儿童文学理论研究者方卫平

  汤汤的童话与众不同,自成一派。她用轻灵清澈、简洁干净、略带幽默的语言编织了一个个纯真、宽容、饱含爱意与怜悯的梦幻天地。

  ——著名作家李秋沅

  编辑推荐

  本书每篇童话后附有独家创作手记,将作者的创作心路、写作感悟与小读者分享。汤汤的作品因其题材的独特,并道出了人生某些难言的况味,不止孩子喜欢,成人读者同样喜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