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学二年级字母的学习方法

幼教网 2016-08-04 19:18: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现在小学阶段的英语字母教学存在如下问题:

  (1)忽视字母发音教学,认为学生只要会读会写单词,会进行对话就达到目的。

  (2)忽视字母书写教学,认为字母书写与掌握英语关系不大。

  (3)忽视字母表的作用,认为学生只要会写字母,字母表可有可无。

  (二)字母学习方法研究目的

  针对字母教学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我认为研究小学英语字母教学,尤其是小学低年级字母学习方法很有必要。

  字母教学是英语入门阶段一项重要的教学内容。可以这样说,学生字母学习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以后的教学工作。学生学好了字母,有助于正确读音、书写以及良好认读等学习习惯的养成;反之,会使学生感到英语学习越来越难,甚至会削弱他们学好英语的兴趣和信心。加强英语字母教学方法的研究,对进一步提高英语教学特别是小学英语教学的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三)字母学习方法的内容

  基于此,在本学期的字母教学中,我努力使字母教学生动、有趣、扎实,引导学生掌握好的学习方法,顺利而又愉快地通过这一关。总结本学期字母学习方法,我认为,它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1、字母的发音学习方法

  (1)仔细看,来模仿

  教师要做好示范,读清每一个字母的发音,放慢速度让学生仔细观察教师发音的口型变化,认真领会教师的发音要领。课堂上,我采用了同桌之间照镜子纠正发音和看口形猜字母这样的活动,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