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幼升小时间安排 2017幼升小必看

幼教网 2016-08-08 09:28: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2月,市教委公布《2016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6年2月29日,各区县也公布了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方案或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给家长、学生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今年在大框架不变的情况下,本市在入学报名各环节都进行了优化。

  各区细则公布时间相对集中,3月31日前须全部公布。

  去年部分区县在公布招生排序等细则时,出台时间从2月底到4月初,时间段比较长,让不少想办理人户分离的家长心急如焚。

  为了给家长提供更多便利,今年要求各区细则公布时间相对集中,3月31日前须全部公布。

  区县教育局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增设报名点,避免家长排队。

  2015年“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首次推出后,由于部分幼儿园、家长对该系统操作不太熟练,以及不少家长要集中更新孩子信息,导致部分信息采集点排队较长。

  鉴于此,今年的报名系统从流程安排到技术手段上都做了更人性化的调整。

  幼升小的家长们注意了,从流程上,今年有3个较重要的时间节点。

  【2月25日前】

  对孩子基本信息进行确认,如发现需要更改则可到公安或人保相关部门进行比对与更新。

  【4月9日-23日】

  为适龄儿童进行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时期,值得一提的是,家长如因各种原因没来得及在2月25日前更新孩子基本信息,最晚截至4月23日都可以办理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有助于避免集中排队。

  【5月21日-5月22日】

  全市公办小学报名验证日,各区县指定的报名验证点对已填写入学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现场核对。

  入学关键信息确认比对时间前移,有助于避免家长集中排队。

  在技术上,今年这一系统的服务平台进行了完善,不仅增加了报名点,而且整个管理系统动态调控,如某个报名点上长时间信息没有更新,系统会自动识别,系统相关技术人员也会启动相应解决方式,避免家长排队。

  如果只招第一志愿,学校必须明确告知!

  今年市教委要求民办中小学公布简章时,除了惯例公示招生计划,程序,收费标准等,还需要在招生简章上明确告知家长通知面谈的范围,比如明确是否只面谈及招收第一志愿的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