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运动胎教方法原理及介绍

互联网 2016-08-10 09:58: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是指导孕妇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而进行的胎教。

  原理篇

  使胎儿相对位置改变及子宫内羊水晃动,训练胎儿的平衡觉。

  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加胎盘血供,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增加腹肌腰背肌和盆底肌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利母亲正常妊娠及顺利分娩。

  控制孕期体重的增加,促进产后体形恢复。

  解除孕妇的疲劳和不适,使心情舒畅。

  方法篇

  早晨散步,是最简单、最适宜孕妇的运动。孕妇可在绿树成荫、环境幽静的公园、绿色的田野、树林或河畔散步。因为这些地方空气清新,负离子多,孕妇在这些地方散步,既改善和调节大脑皮层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又增强抵抗力,有防病保健之功效,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另外,孕妇体操、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也是孕妇锻炼的明智选择,运动时注意强度不要过大,幅度以轻缓为宜。

  胎教提醒!

  在过了妊娠反应期进入孕中期且各方面都正常,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体操运动。

  在做操之前要使自己处于完全松弛状态,如排空小便,宜在两餐之间,以温和的方式,在愉快的气氛中轻松地进行。

  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开始锻炼时运动量要小,逐步增加到你最适合的量,要有恒心。

  在运动中如有任何疼痛、气急、出血等现象发生,要立即停止。在运动后数小时如没有胎动,要立即去医院就诊。

  如孕妇有先兆流产史、早产史、双胎、羊水过多,前置胎盘或严重内科并发症发生的,不要参加锻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