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取名四大途径优缺点

互联网 2016-08-11 14:55: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软件取名

  软件起名是通过在网上下载取名软件,输入宝宝精确的出生时间和性别,由软件通过生辰八字的计算系统组合出名字,然后对推算的名字进行评分。目前比较流行的起名软件有周易起名软件、生辰八字起名软件等。选择软件的标准是: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测名,功能丰富而实用、好的开发背景、良好的服务等。推荐好宝宝起名软件、宝宝只能起名系统。

  优点:软件取名省去了用户自己查找文献,资料的时间。同时由于这些软件经历了市场考验,功能已经比较完善,用户使用它们,可以省时省力省心。

  缺点:不一定能取到称心如意的好名字

  适合对象:对名字要求不太高的准爸妈们

  二、大师取名

  大师取名,是花钱请专业的起名机构为宝宝取名,所需的费用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找到一个信得过的取名机构,花点钱就可以等着选名字了。但现在真正的大师太少了,即使被你幸运的遇到一个有真学问的大师,收费也是相当惊人的,没有上千元,大师也会敷衍你。高额的费用对大部分家庭来说,承担不起。而那些只收几十元,就承诺人工取名的,基本就是在使用取名软件,他们的成本不高,收你几十元,还有很大利润。推荐北京思翰国学、武广盛大师等

  优点:此种方法省时省力。大师经验丰富,可以根据您的需求取到让您满意的名字。

  缺点: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

  适合对象:家庭条件好、相信国学大师的准爸准妈们

  三、长辈赐名

  长辈赐名是请家庭中德高望重的长辈为宝宝起一个好名字,很多的家庭都选择这种方式。一般的家庭是请爷爷为宝宝起名字,也有的家庭请比较有文化或有地位的长辈为宝宝起名字。不论起出来的名字好听与否,都无条件接受,表示对长辈的尊重。

  优点:简单、省心

  缺点:选择单一,不可更改

  适合对象:家庭中有愿意为宝宝取名的长辈

  四、父母取名

  有的家长既不相信软件,也不愿意花钱去听大师,希望通过名字寄予宝宝全部的爱和期待,通过翻阅字典和查资料亲自为宝宝起一个好名字。他们认为给自己的宝宝起名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和权利,愿意亲力亲为。这里介绍一下取名字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避开一些比较俗字的字词及生辟字;二是尽量少用多音字以及容易造成歧义的字;三是名字中的关键字要有特色,突显出个性化;四是从音律上看,男宝宝的名字要起得大气、宏亮,女宝宝的名字则要以温婉、中性为宜。

  优点:可以寄托父母的期望

  缺点:花费时间和精力

  适合对象:愿意亲力亲为给宝宝起名字的准爸妈

  以上是宝宝取名的四种常用方式,各有优劣。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起名,只要自己和家人认可,就是最好的。给宝宝一个好的名字,是一种好的祝福和期待,但要想给宝宝一个精彩的人生,还需要爸笆妈妈更多的努力和关爱。祝福每一位宝宝都拥有像他们的名字那么美好的人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