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夏季宝宝怎么安全饮食

互联网 2016-08-12 09:40: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补充汤水

  夏天水份流失比较快,在汗水中会有钠、钾以及其它一些矿物质排出,夏季孩子应该多补充汤水。在补充水的时候,建议让孩子多吃些水果,或者是以汤类来补充,最好是少吃多餐。要注意补充水时,不能补充太多,因为过量的水有可能会引起水中毒。

  2补充蛋白质

  孩子的身体发育快,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在高温环境中蛋白质的损失变大,分解变快,所以夏天容易出现蛋白质摄入不足的情况。妈妈们应该注意:补充蛋白质最好用牛奶、鸡蛋、豆制品、肉类,建议每天保证适量的牛奶鸡蛋摄入量。

  3补充营养

  粗粮、杂粮中维生素含量比较多,汗液中损失较多的是维生素C和B1、B2,让孩子多食水果,针对性补充维生素C。粗粮中的维生素B1比较多,牛奶以及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可以通过这些食物弥补孩子夏季缺失的营养。

  4预防孩子厌食

  预防孩子厌食,应做到饮食有节,合理搭配。孩子肠胃柔弱,不宜食生硬油炸类食物,不可过饱。特别是夏天,冰饮食品易损伤胃黏膜血管,使消化功能下降,所以也不能多吃,并且要少吃零食。

  一般情况下,孩子能正常饮食就不要再额外添加保健品。对于平时消化能力差的孩子可以经常给予按摩腹部,帮助消化。

  5预防病菌

  夏天食物容易腐烂,病菌就会趁虚而入,尽可能控制做菜的量,最好给孩子每顿都吃新鲜菜,冰箱中食物吃第二顿时要注意煮透,因为冰箱中也会产生有害菌,只有彻底加热后才可以起到杀菌作用,否则就会引起食物中毒,造成孩子肠胃功能的障碍。

  6冷饮适量

  孩子贪食冷饮就会对娇嫩的胃肠有不好的影响,会使口腔、胃黏膜的血管剧烈收缩,影响局部的血液供给和胃液的分泌,引起腹痛、腹泻和食欲不振等症状。

  因此,父母应注意让幼儿吃冷饮要适量,特别是不要在饭前吃冷饮,以免引起孩子消化紊乱和营养失调。孩子吃冷饮时,不要大口大口地嚼着吃,以免对牙齿直接刺激,引起牙痛和影响牙的发育,孩子吃冷饮过多容易导致体重猛增,影响生长发育。

  7补盐很重要

  孩子的饮食应该清淡,但是夏天出汗多,机体内大量盐分随之排出体外,缺盐使渗透压失衡,影响代谢,孩子易出现乏力、厌食。孩子的一些不良饮水习惯会影响盐分的摄入或造成盐分的流失。

  比如运动后狂饮,会冲淡胃液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性排汗增强等,让盐分流失加快。猛喝碳酸饮料,会使胃部胀满,降低消化与杀菌能力,使脏腑功能降低,影响食欲,而食欲不振,孩子摄入盐分就会减少。家长可以在菜肴中适当多放些盐,以补充体内盐分的丢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