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随笔:午睡小计策

幼教网 2016-08-15 10:57: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午睡时间到了,孩子们进入午睡室之后总是很难安静下来,这使我们老师很头疼。每次我都是用数数的办法,数完后小朋友才上床盖好被子。

  时间长了,好象也不是特别有效了,我就想:数数的方法好象使孩子们太拘束了,而且,效率也很低,何不给他们几分钟的时间,让他们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于是,我就试着和孩子约定:以后,老师在午睡前三分钟会提醒大家,小朋友可以在这三分钟内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过了这三分钟,小朋友就必须上床睡觉了。

  小朋友对我的“三分钟”特别感兴趣,每天都在这“三分钟”内完成自己的事情:脱衣服、摆鞋子、铺被子,有条不紊,时间长了,他们就养成一种习惯了。

  以后的每一天,孩子们每次午睡前都和“三分钟”有个约会。

  我想:以后,不管是在教学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应不断的改进方法,把强制性的语言改为吸引孩子的语言。这样他们才会更感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