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换一种方式点名

幼教网 2016-08-15 10:58: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里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后都会点名,点到名字的小朋友就会大声喊:“到”可有意思了。有的答“到”的声音又细又高。有的答“到”的声音又粗又大,而有的孩子答“到”的声音又细幼小……从小朋友答到的声音里就知道这个孩子的性格,不用看就知道是谁的声音。但也有孩子答“到”时老是心不在焉。

  班上有个男孩叫健健,这个孩子个性强,每次点他的名字他总是一动不动,有时甚至喊几遍他也无动于衷。于是我说:“咱班的健健今天没来吧,那中午就不给他分饭了。”说完我偷偷的瞄了他一眼,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刚想批评他忽然一想,对这样的孩子不能批评,说不定会造成孩子恐惧的心理,于是我换了一种口气:“明天点名时,我选一个今天答到最快,声音最洪亮的小朋友来点名。”果然后面的孩子答到时声音又大又快。第二天,我选了易荣轩来点名,孩子们果然一个比一个答得快就连健健也自觉的加入答“到”的氛围中,过了几天他也站在前面点小朋友的名。现在孩子们在每天早餐后都争先恐后的主动点名了。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有时候我们应该改变教育方式,换一种孩子感兴趣的方法来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这样也许会起到更好的教育效果,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心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