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两个小故事培养宝宝勤奋上进的好性格

互联网 2016-08-16 10:38: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天才是99%的勤奋加1%的灵感。可见勤奋上进是通往成功的垫脚石,但是这一品质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养成的。幼儿期是塑造各种人格的关键期,但是小宝宝的认知能力和理解能力又不能接受爸爸妈妈讲的大道理,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两个好故事,看看如何运用正反两方面的生动实例,打造勤奋上进的乖宝宝。

  精彩推荐一:

  故事内容:在晋代,有个勤奋的孩子叫祖逖。他有很大的志向,很想报效国家。他有一个叫刘琨的好朋友,两人都很勤奋努力。他们一边努力读书,一边努力练剑。一天,祖逖在半夜里被鸡叫声吵醒。他把刘琨叫醒,说:“我们每天都在这个时候起床练剑吧!”刘琨很同意祖逖的意见。于是,他们每天鸡叫后就起床练剑,从不间断。最后,他们成为了能文能武的全才。

  故事寓意:闻鸡起舞是指只要有志气,并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能获得成功。

  精彩推荐二:

  故事内容:宋国有一个农民,每天在田地里劳动。他每天早起晚归,非常辛苦。有一天,农夫正在地里干活,突然一只野兔从草丛中窜出来。一不小心,野兔撞到了树桩上,死了。农夫捡起了野兔,回家和妻子美美吃了一顿。从此以后,农夫不想干活了。他专门坐在田地里等兔子撞树桩。可是他等啊等啊,却再也没等到。最后,农夫的庄稼都荒废了。

  故事寓意:守株待兔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定不要有不劳而获的思想,只有勤奋上进才能获得想要的东西。

  实际运用:单纯的给宝宝讲大道理,既不符合宝宝认知发展的规律,又吸引不了宝宝的兴趣,父母可以边给宝宝讲故事,边给宝宝看图,然后提问宝宝一些简单而又蕴含道理的问题,深入浅出的引导宝宝自己得出结论,加深宝宝的记忆力和对故事的认知。而且正反两方面的实例更具有说服力,让宝宝体验更加深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