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培养幼儿快乐的性格

幼教网 2016-08-16 17:20: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的教育是“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的教育。什么是幼儿一生发展最重要的基础?笔者认为是培养幼儿快乐的性格。快乐是什么?

  快乐是一种善待生命的精神境界。性格决定命运,培养快乐的性格是对幼儿的终极关怀。人都期望、追求快乐,愿一生与快乐为伴。性格快乐,就会热爱生活,就能真正理解生命的意义。

  快乐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心理健康很重要。新《纲要》指出“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性格快乐,遭遇挫折失败时,就不会灰心丧气,而始终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快乐是一种智慧的生存方式。面对纷繁的更大社会,怎样在心灵深处营造一片恬静安谧的绿洲?性格快乐,就能多角度面对生活、理解生活,自觉避开烦恼、沮丧等消极情绪的困扰,机敏还实现情绪上“多云到晴”的转换。快乐使人精神振奋,才能与睿智得以充分发挥,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快乐是一种从容豁达的情怀。时代呼唤人们的团队精神。人际关系智能、自我认识智能是人的“多元智能”中最重要的两种智能。性格快乐,就能在人际交往中善解人意,心胸豁达,乐于合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