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生病了还要去幼儿园吗?

幼教网 2016-08-16 17:37: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近,两岁多的宝宝接二连三地生了几次病,病倒是不太严重,一周左右也就好了。在生病期间,宝宝自然就不去幼儿园了。而且,全家人都围着宝宝转,对他的照顾真是细致周到、呵护备至。宝宝身体康复后,妈妈打算让他继续上幼儿园的托班,可是宝宝却不答应了,他大声说:“我不去!我要在家!妈妈陪我玩!”妈妈好说歹说,宝宝就是不同意。

  毕竟,爸爸妈妈要上班,宝宝一个人怎么能待在家里呢?宝宝以后再生病的话,是不是也可以不去幼儿园、不去学校呢?这可愁煞了爸爸妈妈。

  冬春季节,气候多变,3岁以下的宝宝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容易生病。宝宝生病时得到了全家人细致周到的照顾,这意味着宝宝成为全家人关注的焦点,更意味着宝宝能享受到平时享受不到的待遇,不管合理的还是不合理的要求都能得到满足。这与平时的反差如此之大,宝宝立刻就能察觉出来。所以,宝宝病好后很明确地要求:“我要在家!”宝宝生病了,那么在什么情况下要让宝宝坚持去幼儿园,什么情况下可以不去幼儿园呢?如果宝宝精神状态不错、不发烧或者发烧体温在38.5℃以下,只是有些流鼻涕、咳嗽等轻微的症状,那么爸爸妈妈可以让宝宝继续上幼儿园,但是一定要向老师说明宝宝的情况,请老师随时观察。如果宝宝的精神状态比较萎靡,发烧且体温在38.5℃以上,那么应该让宝宝待在家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