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浅谈幼儿园的家长工作

幼教网 2016-08-17 10:51: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的幼儿教师工作面对的环境和人是比较单一的,其中包括幼儿和家长这两个群体。其中,家长工作又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所以今天我就“家长工作”这个话题来谈谈自己的几点看法。

  首先我想说一说家长工作的重要性:家长,对于我们幼儿园来说是一个特殊而且庞大的群体。为什么说它特殊呢,是因为虽然我们幼儿园是面向幼儿,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单位,但是在教育幼儿的过程中,如果少了家园共育这一步,那我们的工作将会很难开展,而且对幼儿的教育也将不能持续下去。家长群体的庞大是显而易见的,一个孩子最少有两个家长,有的甚至再加上祖父母等非直系亲属,所以也可看出家长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如果我们善于利用家长资源,那么不但幼儿的家园共育工作会做的很出色,而且也可以帮助老师解决很多棘手的问题。

  家长在幼儿园的生活中扮演着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那么我们幼儿老师应该用什么的态度来面对家长呢?据说,某幼儿园的领导要求老师见到家长都要弯腰问好,我对这一做法不太赞同。虽然家长在幼儿园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家长和老师在人格上是平等的;虽然家长们已经在事业上小有成就,但是我们老师也有自己很丰富的专业知识,比起家长来并不逊色多少;所以我认为与家长之间没有必要产生“家长就是上帝”的想法和做法,而是用一种平和、真诚、不卑不亢的态度来对待。很多家长都非常的尊重老师,体谅老师的工作,但是有的家长素质也不是很高,有时会提出很无理的要求和做出不理智的事情,这时我们老师要冷静的处理问题,面对情绪激动的家长,首先要稳住家长的情绪,问清楚事情的缘由和来龙去脉,如果真的是无理的事情,那么老师要婉转的说出拒绝的理由,这个可以从对孩子有利的角度去说,或者有必要时可以搬出我们的幼儿园制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