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环保教案:多变的沙 (3)

幼教网 2016-08-17 14:11: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3人一组,引导幼儿将水倒入装有沙子的脸盆里,用筷子搅一搅,并观察湿沙有什么变化。(水变得有些浑浊,沙子沉在杯底,沙子变湿了。)

  3、比较干沙和湿沙的不同,动手操作:请幼儿在两个一模一样的沙漏里倒入干沙与湿沙观察有什么现象。(幼儿操作比较后发现:干沙的颜色浅,能流动,不可以塑造;湿沙的颜色深,不能流动,可以塑造。

  (二)、建筑城堡

  1、讨论:我们可以用干沙和湿沙一起来做什么东西呢,听说一群小蚂蚁想要有个家,那我们来给小蚂蚁制作城堡吧!那怎样用这些盒子、干沙、湿沙来做城堡呢?

  2、小蚂蚁们还喜欢自己家的房子是五颜六色,我们可以请谁来帮忙呢?

  3、幼儿自由组合3人一组,幼儿进行建筑城堡:用盒子、干沙、湿沙、胶水、双面胶来建筑。

  4、5组幼儿来展示自己的城堡,说说你们用什么方法来做的,分享乐趣。

  5、讨论:“沙子越多越好吗?”通过讨论,让幼儿了解沙尘暴现象,以及沙尘暴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懂得植树造林的作用,增强环保意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环保教案:多变的沙 (3)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