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位房选择的七大注意点 你了解吗?

幼教网 2016-08-18 10:10: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楼盘宣传言过其实所谓的学区房其实离名校很远;买学区房原本是为了户口落户方便小孩读名校,但后来因学区重新划分,学区房变成了非学区房;开发商的“购房可上名校”的承诺如何得以保证……面对这些问题,购房者在选择学区房是应该如何选择,注意哪些问题呢?

  1、对于就近入学的理解:国家坚持小学就近入学的原则,就是入学要三对口,即学生户口、住房和实际居住三对口。并非你所居住的地方离名校近就一定可以就读,但是有些楼盘省略了这些一味打学区房概念。

  2、学区房购买不一太早,一般提前1——3年为宜。因为学区房每年可能都有变化,你所购买的小区不一定与名校对口,这个必须以当年教育局公布的信息为准,另外还可能需要面临学校搬迁的风险。

  3、将可在所在小区名校分校入学写入购房合同:现在有不少小区为确保开发商所建小区内有名校分校,并以此提高楼盘品质,购房者为确保开发商“购房可上名校”的承诺得以保证,购房前,如果学校已建好,应先去学校咨询了解是否与开发商承诺一致,如未建好可让开发商出示学校的招生协议,并可将这些名校分校入学作为购房合同条款写入合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