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个月宝宝吃辅食 需要知道的事儿

互联网 2016-08-19 13:17: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首先各位爸妈要明确的是,对于六个月的孩子来说,辅食添加的目的是尝尝鲜。而孩子的辅食量要从少量开始。什么是少量呢?少量一天一顿,每顿1到2勺的意思。孩子食用后没有出现腹泻、便秘等不适后,就可以逐步添加分量了。刚开始时,只能给宝宝吃一种与月龄相宜的辅食,待尝试了3~4天或一周后,如果宝宝的消化情况良好,排便正常,再让宝宝尝试另一种,千万不能在短时间内一下子增加好几种。

  而对于食物品种方面,要遵循“一次一种,口感要细”的原则。六个月婴儿的辅食颗粒要细,以便消化,菜泥、果泥、蒸蛋羹、鸡肉泥、猪肝泥等“泥”状食品都是合适的。这不仅锻炼了宝宝的吞咽功能,为以后逐步过渡到固体食物打下基础,还让宝宝熟悉了各种食物的天然味道,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而且,“泥”中含有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容易消化。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要以流质(果汁、米汤和菜汁)及泥糊(果泥、菜泥、肉泥等)为主。可依次提供铁强化米粉(可用母乳、配方奶或苹果汁调配),蔬菜泥(3-4种)后,水果汁或泥(果汁要从2:1,1:1兑水开始,然后再喝原汁,接下来是果泥),鸡蛋黄(6月龄),鱼泥、鸡肉、鸭肉、猪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