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湖醋鱼

互联网 2016-08-19 14:02: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材料:鲈鱼1斤左右一条,生姜一块。

  调料:绍兴黄酒50g,酱油75g,玫瑰醋50g,白砂糖60g,湿淀粉水50克,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先片鱼片:

  把鱼身劈成雌雄两片(连背脊骨一边称雄片,另一边为雌片),

  在雄片上,从颔下2-3厘米处开始每隔2-3厘米斜片一刀(刀深切到鱼骨),刀口斜向头部(共片五刀),片第三刀时,在腰鳍后处切断,使鱼分成两段。(我们家庭买的是小鱼,就不用切断了)

  再在雌片脊部厚肉处向腹部斜剞一长刀(深约3-4厘米),不要损伤鱼皮。

  2,大锅里水烧开,将姜片放进,再把片好的鱼片放入锅中,先放入雄片,再放雌片,鱼头对齐,皮朝上,加黄酒和少量盐,关火盖盖子浸养4分钟后,再将水烧开后,捞出鱼装盘。

  3,焖煮鱼的时候,生姜切末,调一碗生粉水,再把所有调料放进小碗里拌匀。

  4,锅内留下约200克鱼汤水,加入调料碗的所有调料一起煮滚,撒上少量胡椒粉,再加水淀粉水勾芡,汁的浓度以拎起勺子汤汁可以直线挂下为准。最后把煮滚糖醋汁徐徐浇在鱼身上,撒上少量生姜末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