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娃选兴趣班这四种绝对不要考虑!

幼教网 2016-08-23 10:50: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提到“兴趣班”这三个字之前,我想先纠正某一种奇怪的观点:让孩子上兴趣班就是扼杀孩子天性,不让孩子上兴趣班就是顺其自然。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吧,现在除了从小让孩子学习无数特长考取证书的“考级派”家长以外,还出现了认为孩子就应该光玩不学习的“反智派”家长。而且很多也不知道哪儿跑出来的专家,会向大家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只有中国家长才让孩子上这样那样的班,外国孩子都是傻玩长大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

  若我邻国东瀛,孩子们每天上半天课,其余的时间全在学校参加社团活动——也就是兴趣课程。

  若我对面美帝,不但课余特长培训极其丰富,而且擅长搞全美排名,奥数钢琴游泳排名竞争极为激烈,而且各名校全都热衷于招收特长生。

  至于欧洲,那更不用说了,你要是从小不搞点音乐美术或是别的什么艺术类特长,那简直都成了异类。

  所以,我一直很阴暗地想着:那些宣称孩子应该傻玩,童年应该拒绝学习的“专家们”,是在给自家孩子创造低水准竞争环境吗……

  当然,话说回来,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在国外风生水起,孩子们乐在其中的兴趣班行为,怎么到了我国就有些变味了呢?咱们的孩子怎么就确实瞧着累呢?这一切,并不是兴趣班本身出了问题。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变成了全家疲于奔命的兴趣班,其根源,还是家长的心态出了问题。

  说起来,小秧现在也上了四五种兴趣课程,每一种都上得趣味盎然。而且,这么多的兴趣课,不但没有让我们一家人疲于奔命之感,甚至都不耽误小秧每天晚上和小朋友疯玩傻闹。怎么做到的呢?其实就是选择的技巧。有四种兴趣班,我是坚决不去的,哪四种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