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海淀区十七学区价值分析

幼教网 2016-08-24 11:31: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前言:本人普通家长一名,挂名家长帮专家团。一向比较懒再加上平时工作比较忙,业余时间仅收集一些基础数据就占用较多时间,所以就很少写什么分析文章,有些分析结论都是只言片语零星散落。海淀的文章一直不敢写,因为他的情况最复杂,研究了2年还是感觉很多情况不知道,怎么写肯定都会有问题,家长帮小寒、小树多次盛情邀请写东西所以还是在带孩子闲暇写了本文(家长帮首发),限于本人知识结构和信息获取局限性,仅供参考。

  学区价值就是指学区内小升初派位(海淀区叫第二次派位)情况。因为其他机会都可以跨学区,同理,学区价值对九年一贯制学校所在小学生和小区直升、保障直升的小学生没有意义。这个定义一界定在现有公布的海淀17学区中小学分布情况已经公布情况下讨论学区价值就有了基础。如果不认同,下面就可以不看了。

  一、海淀教改和本人对海淀17学区价值分档结论

  来段新闻摘要:“依据与街镇行政区划界限重合、学区间规模大致相当、按照最新的布局调整情况划分、年级部制校区与本校所在学区一致、校数依据独立法人资格计算等5个原则,海淀区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这17个学区分别是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紫竹院学区、八里庄学区、四季青学区、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海淀学区、中关村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

  我直接给出结论如下:海淀学区价值评估情况(排名有先后):一档学区:上地、海淀;二档学区:万寿路、八里庄、中关村、青龙桥;三档学区:紫竹院、羊坊店、北太平庄、学院路、花园路;四档学区:永定路、清河、西三旗、温泉苏家坨,五档学区:四季青、上庄西北旺。

  详情如表一,按照学区价值划分五档学区,每档里面学区排名有先后。一档学区基本完美,优质校和中坚校资源集中且保底校较好。二档学区:优质校和中坚校有一定资源,但保底校有缺陷,存在改造预期。三档学区:资源分布中游,或者平衡型学区保底已改造/略好但无优质资源,或者有点资源但缺陷又略大。四档学区:资源分布落后,有待改进。五档学区:资源一穷二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