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武汉幼升小攻略之"幼升小对口如何入学"

幼教网 2016-08-25 09:57: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口入学:各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学龄儿童分布,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划定各学校招生范围,在坚持相对就近入学的前提下,按照所划分的片区小学入学,不进行择校。

  注:教育局的划片每年会有一定的调整,一般会在每年6月向社会公布。请及时关注家长帮幼升小版的信息。

  (一)入学条件

  1、年龄规定

  新规:若学位有余,年未满6岁,也可入学,一般必须年满6周岁。

  2、人户一致,优先安排

  划片对口,要求“人户合一”优先安排,“空户、搭户、假户”不能作为对口入学依据,应将户口迁至实际居住地再登记,特殊情况由区教育局组织有关部门甄别认定后处理。假户应回实际户籍所在地登记。

  ①“人户合一”

  (1)包括适龄儿童户口与监护人户口,家庭住房(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我校对口片区。户主、房主为父或母。

  (2)适龄儿童和父母户口自适龄儿童出生起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对应住房在我校对口片区。户主、房主为祖父、母(外祖父、母)。

  ②“空户”、“搭户”、“假户”

  空户:适龄儿童户口本(随父母或非随父母)为独立户口,所呈现的住址无房屋或非民用住房(商用、商住两用)或房产所有人与适龄儿童父母为非直系亲属。

  搭户:适龄儿童房户口呈现的与户主关系为非亲属或非直系亲属。

  假户:适龄儿童呈现的户口本是不真实的,属伪造的。

  ③“人户分离”

  “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少年,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入学。但对于因旧城改造、拆迁过渡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人户分离,实际居住在江岸区(以此区为例)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拆迁证明、房产证、租房协议等),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由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分配至公办教育资源充足的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