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武汉幼升小攻略之"择校如何入学"

幼教网 2016-08-25 09:59: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7武汉幼升小攻略之"择校如何入学"

  1.幼升小择校的三大基本步骤

  面对明年的幼升小,很多家长绞尽脑汁开始筹划为孩子选择一所好学校,而“好”的标准是什么,在家长心中则不尽相同。幼升小择校,家长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一择校抢跑:第一时间获得学校信息

  家长要第一时间拿到各学校的第一手信息,及时获知学校信息。哪些学校是重点校、哪些学校口碑好,哪些学校的学生小学毕业后受其他学校欢迎,哪些学校名气大但不一定适合自己孩子,这些都要提前了解,提前准备。这些信息可以通过社会各种渠道获得,例如学校官网、教育升学网站及论坛、给学校打电话,也可通过跟其他孩子父母交流时获得。

  二实地考察:学校做到心中有数

  实地考察,看看学校的软硬件究竟是什么样的。学校的环境、校园的大小、地理位置等等,将来都要根据这些因素为孩子慎重选择。这些都考查明白后,就要根据自身家庭的情况为孩子选择了。除了托好关系外,还要密切注意小学招生的动态信息,及时与所托的朋友进行沟通,便于朋友及时落实相关事宜。

  三面试准备: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

  必要的准备工作做完后,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要训练孩子,部分好的学校招生都要进行面试,而且面试的内容很宽泛,不做点准备就容易发挥欠佳。平时就要多让孩子练练说话、算数、运动、了解一些科学、自然常识等,这些功夫都是有用的。特别是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文明礼貌,见老师要问好,获得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2.幼升小择校五大黄金法则

  随着升学压力的提前,幼升小竞争日益激烈。家长应综合考虑家庭经济投入、择校成功率、孩子基本情况等因素,推荐一般家长应遵循的择校五大黄金法则。

  一看距离

  专家建议,"学校离家距离最好在步行10-20分钟左右,开车30分钟之内,过远过近都不适宜。"过远会浪费大量时间在上下学的路上,不利于孩子的学习休息;过近则剥夺了孩子与同学交流的机会,不利于孩子社交圈的建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