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武汉幼升小攻略之"外地户口如何入学"

幼教网 2016-08-25 10:02: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外地户口在武汉幼升小择校两种途径:

  由于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导致很多对口的小学不理想,这里就涉及到了择校,原则上教育局是不允许择校的,但据统计,很多知名的小学,对口的学生非常有限,连一半都不到,可想而知,其它的都是通过择校进去的。但由于择校是违背教育局的规定,所以学校不会公开规定如何择校以及择校费是多少。

  下面都是论坛的家长们总结出的方法:

  择校途径一:买学区房

  由于教育局是按照户口和房产地址进行划片,所以常见的择校方式就是买名校的学区房进行择校,就是现代版的“孟母三迁”了,但买学区房也要注意很多问题

  购买学位房八注意:

  虽然现在开发商纷纷承诺的“买房送学位”,但这一承诺未必能兑现,而不少开发商卖房时宣称的引进名校也会存在流产的可能。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买房送学位”的房产时,要多个心眼。

  (1).学位有人数限制

  正常情况下,在楼盘规划改建之前,按照一定的教育配套措施,在附近的小学有一定的学位配套,但是这种学位并不一定能够满足所有业主子女的要求,因此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就会有先到先得的情况。

  (2).学位有年限

  部分学校的学位是有年限限制的,有可能等到业主的子女长大,准备入学的时候,才发现该学位已经过期了。比如,育才二小,2015年房产证一年,住房证要三年(三年),沈阳路小学落户时间,从5年起依次排序,钢花小学落户时间3年,实验小学本部要求落户年限为1年以上等。

  (3).学位被占用

  这主要是针对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在购买前要先了解清楚该楼房的学位和户口是否已被使用,如果户口已经被使用,则要求前业主迁出,以方便自己户口迁入后子女获得入学学位。SO!家长们在给孩子购买学位房时,一定要记得查清楚该房子的学位使用情况和原户主是否已经将户口迁出等。根据有关规定,学位房的学位占用有限制。

  (4).客观看待“就近入学”

  就近入学是指在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所谓“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概念,而非绝对位置的远近,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间学校最近就能就近入学;也不是指某一所小学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能就近入学。有些楼盘不管三七二十一,统统号称学位房,对此家长们购房一定要当心。对此有律师建议,买房时要向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详细咨询学区范围,了解该楼盘的开发商是否缴纳了一定的教育配套设施费,看小区是属于哪个学区,并向学校详细询问是否可以入学,不能只听开发商的片面之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