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招帮助孩子开开心心去幼儿园

幼教网 2016-08-26 09:45: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到了开学季,跟妈妈们黏在一起久了的宝贝们很容易产生分离焦虑症!而第一次送孩子入园的新生家长们,可能不太清楚如何缓解孩子的入园焦虑症状。今天小编支大招啦,与宝爸宝妈们一起帮助宝贝开开心心去幼儿园。

  知识百科:分离性焦虑是学龄前儿童最常见的情绪障碍之一,且多发生在6岁以前,其特征是当与亲人分离或离开他熟悉的环境时,表现出过度的焦虑,担心与父母或其他依恋者的分离;因害怕分离而不愿去学校或幼儿园;持久而不恰当的害怕独处,当预料将于依恋者分离的时候,马上会表现出过度的反复发作的哭闹,如哭叫,发脾气,淡漠。少部分儿童的焦虑在严重程度上超过正常儿童的离别情绪反应,甚至会表现出一些躯体症状:恶心、呕吐、头疼、胃疼、浑身不适等。

  开学第一天,第一次来幼儿园的孩子紧紧的抱着妈妈的脖子:“妈妈,我不要上幼儿园,妈妈,我要回家。我不上幼儿园...”宝宝声嘶力竭的哭喊让妈妈手无足措。

  相信很多妈妈在宝贝第一次开学入园时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妈妈要怎么做呢?是要一直哄着宝贝直到他不哭吗?还是要趁宝贝不注意时偷偷溜走?还是果断的把宝贝交到老师手中,转身走掉?如何帮助妈妈和宝贝顺利渡过第一个月?

  五大策略帮助您解决分离焦虑症!

  1.降低亲子依恋强度

  幼儿对于父母的依恋,一方面来自于情感上的依恋,另一方面则是生活上的依赖。所以在父母离开时便会产生这种分离焦虑,在生活中要适当地放手,让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知道自己能独立完成,自己是可以的,并体验自己做事的成就感。


  2.认可孩子的情绪

  对于一个3岁的孩子来说,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突然进入到一个新环境,老师和小朋友都是陌生的,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会害怕,会感到无助。所以宝宝会通过哭闹的方式来抗拒这种陌生感。家长不要说:“乖,不哭了!而是要首先肯定宝宝的情绪:“妈妈知道你不开心,甚至害怕,想让妈妈留下来陪你”通过这样的语言让宝宝知道你理解他的情绪,而且告诉宝宝在幼儿园老师跟妈妈是一样的,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老师帮忙。比如“尿尿”和“喝水”等,让宝宝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老师满足了宝宝的需求,也有助于宝宝建立和老师直接的信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