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须知:孩子第一天上小学,书包里应该装些啥

幼教网 2016-08-29 14:5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笔袋

  ◆给孩子选笔袋笔盒,请牢记“杜绝花哨,朴素为佳”。那些颜色花哨、有弹出功能的,会影响孩子上课时的注意力集中。

  ◆材质可以选择塑料或者布的,一是因为自重轻,二是上课时掉落声音不会很大。

  2铅笔

  ◆刚入学的孩子总有点丢三落四的,所以铅笔多准备一点总是没错的(5-10支),事先削好,笔帽套好。

  ◆推荐购买HB型号铅笔,颜色比较重,写出来也清晰。

  3橡皮

  ◆橡皮也是遵循简单就好的原则,有香味的慎选。卡通造型的橡皮不实用,最好还是选择标明绘图橡皮、4B橡皮这类的,擦起来轻松且干净。

  4尺子

  ◆长度以10-15cm为佳,能适应大多数的笔袋。

  ◆简单透明款就行,一边直边一边波浪线的款式最实用。

  5水彩笔

  ◆建议给孩子买那种画笔立着装的小提盒,既方便,也轻巧,便于携带。

  ◆每支笔上,都可以贴上孩子名字或独特图案的贴纸,防丢失。

  6包书纸

  ◆建议选购透明的包书纸,操作方便也好用。

  ◆用家里的挂历或者牛皮纸包书绿色环保,包书过程可让孩子一起参与进来。

  7美工用品

  ◆美术课和日常绘画会需要剪剪贴贴画画,所以要给孩子准备一些美工用品,比如安全剪刀、油画棒等。

  ◆孩子使用胶棒最好,不会弄得到处都是胶水。剪刀要给孩子买圆头的,有个套子更好。

  8卷笔刀

  ◆买一般的即可,不用买电动或摇把的转笔刀。

  ◆家长在教孩子使用卷笔刀的时候,顺便提醒孩子及时清理笔屑,做一个讲卫生的小学生。

  9垫纸板

  ◆要准备两块塑料垫纸板,分别是A5和A4尺寸的,针对练习册和本子的不同规格。

  书包

  ◆书包背着舒服最重要。购买时带上孩子一起,背上试试感觉。书包规格以最大书本尺寸为参照。

  ◆拉杆箱书包慎重选择,上下学路上、包括学校里都有台阶,用起来反倒不轻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