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培养孩子"想象力"的妙招看过来!

幼教网 2016-08-30 14:26: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想象力,对孩子的未来极其重要,想象力丰富的孩子,善于思考,爱问“为什么”,做事情也会更有创意。常常看到家长们感叹:和国外的孩子相比,中国的孩子真的缺乏想象力。其实,中国的孩子缺乏的不是想象力,而是激发和保持想象力的环境。孩子们对新鲜事物天生有强烈的好奇心,希望可以亲眼看一看,亲手摸一摸,但家长们往往会出于安全或其它顾虑,而禁止孩子随便乱摸乱碰。在幼儿园里,老师们也会为了让孩子画出一幅符合要求的图画,而人为设置不少条条框框。殊不知,这些行为都会阻碍孩子的想象力发展。

  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我们可以这样做

  1.一起读书

  阅读是智力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有助于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建议选择那些拥有大量丰富多彩图片的书籍,对孩子来说文字内容并不重要,尽可能让孩子根据图片自己编故事。家长也可以帮助孩子一起创造情节,还可以进行角色扮演,增加趣味性和参与感。

  2.自己编故事

  有时候,一个关于自己的小故事也能非常吸引人。我们可以从周围的环境出发创造一个小故事,尽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甚至可以让孩子变成故事里的超级英雄。最终,他也会给我们讲他的故事,故事里他自己就是主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