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区房 划片 商品房三者有多大关联?

幼教网 2016-08-30 15:55: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很多家长认为商住房与两者的联系没有这么紧密。确实,对于头脑醒目,时刻抓住政策动向的家长来说,对商住房已经了解了一二,但还是有很多家长对此并不了解的,下面编就具体来说三者之间的关系。

  学区房、划片、商品房都是什么意思?

  划片

  划片入学,是指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统筹下,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小学生根据自己就读的小学升入对口初中就读。

  从划片中又引申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单校划片,通俗来说就是一个学校固定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一般包括对口直升,在划片范围内的每一所小学的毕业生升入划定的初中学校,每一所初中学校接收片区内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多校划片,是指在义务教育入学阶段中,将特定的适龄儿童,划向两所以上的定向小学和初中,孩子具体上哪一所学校,再进行一次安排,即俗称的“电脑派位”。所以,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最大的区别就是是否固定片区。

  学区房

  顾名思义是带有名校学位的房子,拥有该地段楼房家庭的孩子,可以有在名校上学的资格。


  很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惜重金买下学区房。但是,急于买学区房的家长可能不清楚,在买房过程中,有很多可能被你忽略的陷阱。这主要看学校划片范围是否变化,政策会不会变,另外就是要弄清学区房和商住房的区别。稍后会给您具体分析。

  商住房

  即商住两用房,既可以居住,又可以注册公司办公,是适应一线城市发展政策和年轻人生活发展的新型居住形式。建立在综合用地上的既可办公又可居住的一种产品。商住房不能落户,自然也不能作为学区房。

  学区房和划片的关系

  房子被划在一所学校招生范围内的房子可以称为学区房,因此也就有了9平米大的学区房要价220万的现象。但是还是要看划片范围与方式决定学区房到底能不能起作用。

  自从试行多校划片方案以来,对购买学区房热潮起到了一定降温作用,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在解释多校划片的含义中已经说明,多校划片是“多对一”的,即多所学校对应一个划片区域,这对于想要通过购买学区房的方式进入名校学习有一定冲击,除了看志愿之外,电脑还是会随机派位,能不能进入名校还是未知数。因此,家长们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千万不能盲目,一定要多方面了解。

  学区房和商住房有哪些牵连?

  要明确的是,商住房不能落户,自然也不能作为学区房。所以千万不能够买商住房作为学区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