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从幼升小开始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幼教网 2016-08-31 17:20: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约从2009年夏天开始,富二代、穷二代和官二代这几个新鲜词汇开始在网络上蹿红。中国有句古话:英雄不问出处,富贵当思原由。

  人生而平等,人事实上又是不可能完全平等的,就比如“穷二代”“富二代”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是不平等的,就比如这边厢农民工子弟上学磕磕绊绊,那边厢富二代培训教育却红红火火,冰火两重天之状态教人感慨良多。我向来不反对民企老板及富二代以自己的雄厚资本,去换取更好的教育。毕竟,社会向文明进军的过程中,也的确需要财富阶层从单纯的炫富与挥霍,转而走向对知识的崇尚与进阶。但是,除去纯粹的市场行为,政府部门及公立院校在向社会某一群体提供培训教育时,也必须考虑到其中的公正性,因为支撑这些机构运行的正是全体纳税人的税赋。

  遗憾的是,当下的公立教育不仅在保障以农村学生为代表的“穷二代”教育公平上鲜有良方,还在教育资源紧张的背景下,集国内外顶级的师资和商业资源之力,向富二代敞开高端教育之门,这一举动无疑再次触碰到了公众那根渴望教育公平的敏感神经。教育的根本要义之一,就是要促进社会公平发展,实现公平教育。而随着教育的逐利化与市场化,公平砝码却开始向资本方严重倾斜,这最终导致教育公平的失衡。

  虽说“穷二代”因为在艰苦和贫困的环境中长大,可能决定了他们能比那些“富二代”们更能吃苦,但能吃苦并不代表成功,成功固然需要付出,但是付出绝对不等于一定要吃苦,我们现在说的是谁更容易成功,而不是谁更能吃苦。不可否认能吃苦是成功的路上的一种有力条件,但它绝不是成功的充要条件。更不能成为穷二代更容易成功的理由。更何况“穷二代”因为贫困的家庭条件可能而不得不选择退学,失学,甚至压根就上不起学。缺乏了优良的教育,交际圈子窄,没见过大世面….用什么和先天就什么都强于他们的“富二代”相争

  因此,在加强城市教育师资力量的同时,应该适当加强农村地区的的教师力量,提高农村教师的待遇,鼓励更多教师到农村去教育,让农村的教育的到提升,农村孩子的教育水平得到提高。家长也要关心孩子的教育,要和老师保持沟通,穷二代孩子最大的心里问题,很多孩子觉得心里很自卑,很没有信心,这是作为家长的要鼓励孩子,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考上自身的努力,拼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