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开学第一课:南通兵房中心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幼教网 2016-09-01 14:12: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增强学生礼仪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礼仪修养。9月1日,兵房中心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后,正式上课,早上第一节课,各班举行了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上,全校20位班主任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学生的“坐姿”、“站姿”、“行走”、“行队礼”等基本文明礼仪动作进行了规范。并结合实际,重点围绕校园礼仪和社会礼仪为主题开展了“作为学生如何更好的践行文明礼仪”展开了的讨论,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文明在自己心中”、“文明在自己手上”、“文明在自己脚下”。

  据校长石卫星介绍,兵房中心小学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以培养学生良好的校园礼仪和社会礼仪为重点,在走廊上悬挂《弟子规》、《三字经》中有关文明礼仪的名言名句和古今文明礼仪小故事的宣传牌,营造了良好的礼仪教育环境。编写了《礼仪教育》教材,开设礼仪教育课程,并利用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引导学生知晓、熟悉、理解礼仪的内容。每个班级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文明礼仪方面的《班级公约》,从学生列队进校、晨读、升旗、课间游戏、就餐、午间阅读、打扫卫生等方面落实文明礼仪教育。教育学生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树立文明、礼让、优雅的新形象。学生文明礼仪的日常表现也被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