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第六幼儿园简介

幼教网 2016-09-01 17:16: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第六幼儿园建于1954年,隶属于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是北京市市级示范幼儿园。

  幼儿园占地面积共为10341平方米,两座教学楼,室内设施齐全,室外花草繁茂,1994年幼儿园被授予“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幼儿园”称号。

  幼儿园现设12个教学班,有350名幼儿。幼儿园专设幼儿食堂、洗衣房、幼儿阅读活动室、美劳室、活动室、“小厨师”体验室、多功能厅、家长借阅室、亲子乐园等专用设施,幼儿园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各班通过校讯通、校友录等与家长保持联系,架设了家园共育的桥梁。

  园内有教职工69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90%;教师队伍年轻化、专业化。

  幼儿园注重幼儿的全面发展,根据国家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吸收蒙台梭利科学的教育理念,秉承陈鹤琴“做中教,做中学,做中求进步。”的教育理念,通过建设以“促进幼儿主动学习”为目标的“做生活小主人活动课程”,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我们的口号是:让幼儿成为幼儿智慧的问题解决者,做生活的小主人。目标是让幼儿成为:健康活泼、爱学好问、文明友爱、自理自立的主动学习者,成为生活中的小主人。

  管理目标(教师发展方向):做专业的幼儿园教师,具有创新的工作激情,换位思考的工作习惯,温馨互助的团队精神。

  我们的园所发展方向是:做有思想的教师,办有文化的幼儿园教育。促每一个人都成功,让每一个人都精彩,展现首都示范幼儿园的风貌。

  多年来,幼儿园都被评为区级文明先进单位,多次获得西城区“创建学习型学校”先进单位、区“先进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教师继续教育校本研修特色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教育研究方面,幼儿园编写的《蒙台梭利教育进行时》、《吾园小儿初长成》、《和孩子一起“玩”儿》相继正式出版;2010年“运用蒙台梭利教育思想,探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策略”课题获区科研成果三等奖;2011年幼儿园主题发言《换一个角度看蒙台梭利教育》在世界亚洲蒙台梭利国际会议上交流并获得好评。2012年《以促进幼儿主动学习为目标的“园本活动课程”的实践研究》作为北京市十二五课题开始立项研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