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小学现状及未来发展分析

幼教网 2016-09-02 09:55: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小朋友幼升小的阶段,家长们对各个小学的态势变化可谓是相当的关注呢~当然,深入了解一个小学对于未来孩子学校的选择是相当有帮助的。家长帮里也是“藏龙卧虎”,很多家长的剖析在某一程度上来讲都是很精准的,让小编也是颇有感慨呀~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家长对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小学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分析吧!

  【家长分析】

  楼主是家长帮新兵,所住房子对口的是亮甲店小学,该校今年年初被人大附小承办。以前楼主是没有考虑过让未来的孩子上亮小的,因为该校是大家口中的“农民工子弟小学”,海淀渣小之一。但傍上人大附小这一干爹后,亮小似乎展现了明显的上升势头。楼主是小白一枚,通过百度和家长帮汇总了有关内容,难免遗漏或片面。希望抛砖引玉,与大家共同探讨亮小未来的发展。

  一、概况

  亮小始建于1949年,位于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亮甲店1号,距地铁六号线海淀五路居站500米。2016年1月14日,海淀区教委与人大附小签约,委托人大附小承办亮甲店小学。承办后学校更名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亮甲分校”,保持独立建制,区属公办小学性质不变。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表示:人大附小承办亮甲店小学,既保持了学校原有的历史传承,又将使学校办学质量产生质的飞越,是真正服务片区内学生家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举措。区教委将充分支持学校发展,希望人大附小四个校区能资源整合、做强做大。

  二、硬件

  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占地17亩。人大附小承办后,两个校区均已建起有人大附小特色的彩虹大门,学生们也穿上了人大附小的校服,今年还会建设新的体育馆。相信有了人大附小这个不差钱的干爹,亮小在硬件方面会有大发展。

  三、生源

  2016年之前每年招4个班,从2016年起每年招8个班。以前的生源有很多为非京籍,从今年起不招收非京籍生源,并补充了部分家住世纪城的孩子。亮小有望在几年内摆脱“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帽子。

  四、师资

  校长由人大附小校长兼任,日常工作由人大附小选派常务副校长负责。人大附小新招的京户指标老师过半放到了亮小,还派了十几名本部的老师担任组长、班主任之类的职务。据说今年的新生都由本部老师授课。新老师虽缺乏经验,但也都是以人大附小名义招录的,学历层次明显较高。

  五、对口中学

  据介绍,2016年之前,该校大部分毕业生都通过第二次派位进入六一中学(理工附中南校区),少部分学生进入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和首师大二附中。六一中学综合实力较差,在海淀区中学中排名靠后,另外两个学校也不是特别拔尖,大概在中等偏上的水平。但是2016年1月19日,海淀区教委公布,六一中学被并入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成为北理工附中南校区,未来具体升学情况未知,可能有很大提升空间。2016年亮小从二里沟学区调整到了八里庄学区,未来是否会调整对口中学,目前不得而知。

  大家看完这篇分析有什么感受和疑惑的呢?欢迎交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