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京市西城区洁民幼儿园简介

幼教网 2016-09-02 18:13: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西城区洁民幼儿园,是北京市第一所由中国人创办的幼儿园,是一所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全日制市级示范幼儿园幼儿园,隶属西城区教委。

  幼儿园始建于1903年,由清代名士章宗祥等创建,名为京师第一蒙养院,民国初年更名为洁民幼儿园,1964年由私立改为公立,园名沿用至今。目前幼儿园占地面积3550平方米,建筑面积2570平方米,开设8个教学班,收托幼儿240名左右,有教职工四十余名。

  幼儿园设施方面十分齐全:有完善的彩色监控录像系统、校园网络系统、多功能教室、图书室、计算机室等;每个班级都设专用活动室、睡眠室,配有丰富的玩教具和图书,园内户外活动场地宽敞、安全,达一千多平方米,开辟小动物园、儿童种植园、鱼池、沙池,而且户外玩具种类繁多、数量充足,利用社区自然及人文资源,抓住生活中各种契机,支持、引导幼儿增进身心健康,养成良好习惯;其间师生、同伴也在相互学习,主动探索,共享成长的乐趣。

  洁民幼儿园具备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全园在岗教师100%取得学前教育专业任职资格,具有中教高级教师资格的2人、幼教高级教师资格的17人,其中有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5人。厨师、保健医全部具有任职资格证书。

  在教委领导下,幼儿园始终保持“团结、创新、务本、求实”的良好园风,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和先进教师,教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洁民幼儿园秉承“以人为本,科学育人”办园理念、“自然、快乐、发展”的课程理念。以“办有自然化教育特色的高品质示范窗口”的办园目标为依托。幼儿园近年来,通过与国际合作与潜心实践,逐步形成了“自然化教育”的办园特色,即充分利用大自然及生活中的真实情景,充分尊重幼儿的自然本性及身心发展规律,鼓励幼儿在生活和游戏中自主学习、个性化发展。

  今后洁民幼儿园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规程》《纲要》精神,与家长密切合作,为每一位在园幼儿一生的快乐、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把学前教育的先进理念辐射社区及服务于社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