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幼升小闯关记一】阅读强思维弱的乖乖女

幼教网 2016-09-06 09:57: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轰轰烈烈的民办小学幼升小对每位经历过的家长来说,都是记忆深刻的。经历了很多届的幼升小面试,家长帮每年也都会在几个学校内部的面试现场近距离观察,其实影响孩子是否被录取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实力+运气缺一不可,基本冲民办的都是准备充分的,除了个别超牛蛙和个别纯属打酱油的以外,大多数的孩子其实实力差距不大,看发挥、看运气,当然部分也会有别的影响因素,这个大家都懂的。

  所以,录取了固然值得恭喜,没有录取也不代表失败,不管结果如何,宝贝们都努力了、成长了,都是棒棒的!孩子的成长是一场马拉松,下一个回合,咱们到小升初再战!

  今天,邀请了三位家长来分享备考故事,看不同性格、起点的三个孩子如何闯关,需要说明的是,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没有一种教育计划适合所有的孩子,家长们可以借鉴参考下,选择适合自家孩子的经验哦~

  【2016幼升小闯关记一】阅读强思维弱的乖乖女

  目标Vol.01

  我们家对口是本区某第一梯队公办小学的分校。原本想着,分校和总部的差别应该不会太大,就公办读读吧。没想到上网一查才知道,这所谓的“分校”教学质量和总部没有半点关系。这里也要提醒广大爸妈们注意,在买学区房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分校”、“XX校区”这样的字眼所迷惑,一定要搞清楚和总部的关系,有些分校是总部派了很多老师过去的,但可能大多数的分校和总部是没啥大关系的,搞不好就是那啥啥!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这样,我们也许不会孤注一掷去投奔民办小学。

  我们的目标是本区一所双语学校,和另一所民办小学齐头并进,是区内的两块金字招牌。不同的是双语小学偏重英语,数学难度不高,在小升初的各大奥数杯赛中并没有出众表现,但40%的直升率一直让家长们心动不已。另一所民办小学则正好相反,奥数特长,但文科一般。

  经过反复考量,我们最终把目标定为双语学校。一方面,我们家是典型的文科强理科弱的女娃,阅读和表达能力都不错,但做起逻辑思维题来就让人抓狂;另一方面,相对于自由自主地开展活动,我们家小朋友更喜欢在明确的规则下去完成任务,属于听老师话、遵守秩序的乖乖女类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