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广州幼升小学位房的户口问题解答

幼教网 2016-09-06 15:13: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学位房的户口问题,下面的几个问题可能能够帮助到你。

  问:孩子的姥爷(外公)在越秀区有一套房子,我们可否把孩子户口转过来?这样孩子就能在越秀区入学了?

  答:转户口是可以的,但是适龄儿童户口簿的户主不是孩子的父母,是隔代的祖辈或其他亲戚,可能会被统筹。建议你们把姥爷的房产先转到你们夫妻名下,又或者是夫妻两个人都把户口转过来,这样会更加妥当。

  问:本人及老公在广州工作十多年,交社保也好多年。但是在广州没有购楼。老公及小孩子户口一直挂靠在广州亲戚家。请问孩子是不是要买房后才能入读小学?

  答:搭户情况下,就算没有房产,小孩享有广州学籍的,就可以统筹入读公办学校,但是不一定能够入读到户籍所在地的地段小学,不过一般会按照就近入读的原则排位。

  问:请问学位房的“学籍”被占用指的是什么?

  答:学籍被占用指的是指学位房原业主已有小孩在对口小学读1-5年级,学位房的学位一般只能由一名适龄儿童入读。

  问:请问我怎样才能查用学籍是否被占用?

  答:去户籍管理中心查询咨询,可以直接问工作人员,表明自己打算买这套房子,自己小孩是哪一年出生的,让其帮忙查询该户口目前有无适龄入读的小孩。如果实在不放心,那么在小孩子1岁购买学位房是最稳妥的,因为这“上一任”占学位的小孩基本已毕业了。

  问:为了孩子读书,咬牙买了学位房,但是前业主迟迟不肯迁户口。我能告他吗?要怎样才能把他清除出户?

  答:如果你在合同里没有约定前业主必须迁出户口,你是没法告的,我国现行的户籍制度对此并无明文规定,属于政策空白。另外,就算有合同约定,你也只能诉讼对方赔偿而已,但你是没办法把前业主清除出户的。不过尽管如此,你也不用太担心,就算前业主不肯迁走户口,也不影响你迁入,只要他没占用学位,你的孩子入读学校还是没有问题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