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综合教案:有趣的瓶宝宝

幼教网 2016-09-07 11:21: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材料提供:

  1.大小、形状均相同的空塑料瓶三组:每组瓶宝宝的个数至少6只,组成3对:

  2.米、绿豆、花生米等颗粒大小不等的物体;小石子,装有水的盆;天平秤。

  操作层次建议:

  1.一组瓶宝宝每对分别装有米、绿豆、花生米,让幼儿摇动,根据声响,尝试差别进行分类;

  2.一组瓶宝宝瓶内装有小石子,每对数量各不相同,让幼儿根据瓶在水中呈现的状态:沉、浮、悬浮,进行分类。

  提示:

  1.教师可以视幼儿水平提供更多的瓶宝宝。让幼儿借助多种方法尝试给瓶宝宝分类。

  2.为避免混淆,每组瓶宝宝可用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分。

  3.为使幼儿的探索留有痕迹,教师可事先在瓶上作好标识,这样能方便教师观察幼儿的操作过程。

  活动评析:

  幼儿对玩有趣的瓶宝宝兴趣很大,许多幼儿都抢着拿装有米、绿豆、花生米的瓶宝宝,嘴里还在说这里装的是米、或者绿豆、或者花生米,有的幼儿说错了,他就抢过来再摇摇说:这是绿豆呀,你怎么说是花生?说错的孩子再摇,最后确认这是绿豆,争执才算完毕。

  孩子们对于沉与浮兴趣就更大了,平时在生活中经常看见过水中的沉浮物,但看得见摸不到,现在在教室里有沉与浮的实物可操作,幼儿玩得很开心,发言的积极性也很高。探索的欲望也很强。
 

关于中班综合教案:有趣的瓶宝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