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流程,看起来!

幼教网 2016-09-12 09:51: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于在北京工作的很多家长而言,非京籍是个很困扰的问题,经常有家长再问:非京籍的孩子要在北京上小学要准备哪些证件呀?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呢?每个时间段应该做些什么?那么,我们就来为各位家长解读一下这次些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对于2017年幼升小的孩子,家长们可以提早做准备啦!

  9、10月——政策了解

  五证: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注意各区对社保时限要求及是否需父母双方社保在本区)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注意各区对完税证明的要求)

  全家户口簿(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的需要提供结婚证)

  暂住证(注意各区对暂住证的时限要求)

  无人监护证明(有些区无人监护证明有固定模板,北京幼升小网有2016年幼升小的模板,可自行下载)

  1、2月——择校

  择校可以选择租房或买房,这两者均可行。但是必须注意的是如果划片小学有上学年限要求(即6年一学位),要确认房东是否允许使用学位名额上学,或是购买二手房时房子6年内学位是否已被占用。另外,择校还需注意地址是否在目标小学的划片内,如何查看?朝阳区可登录2016年朝阳区居住地对应学校查询系统(小学)查看,其它城区可查看对应小学2016年的招生简章,简章中有公布划片范围。

  3、4月——预测、办理证件

  4月中下旬北京市教委会会发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之后北京各区区教委陆续出台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家长应仔细阅读工作意见细则,预测城区将重点强调的内容。如西城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中强调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同时这一阶段家长应按照政策去相应部门办理幼升小入学的证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