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社会教案:小猫为什么搬家

幼教网 2016-09-13 09:49: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小猫搬家的原因,树立保护水质等环境意识。

  2、培养幼儿爬,走平衡木等动作的灵敏性。

  3、对幼儿进行助人为乐的思想教育。

  活动准备:

  1、小猫头饰若干,自制钓鱼杆,与幼儿人数相等

  2、玩具马(代表小山),平衡木(代表小桥)体育器材

  3、手机

  4、“保护河水,此处严禁堆放垃圾”牌子一块活动过程:

  (一)引导入题

  1、师:小朋友,小猫最喜欢吃什么?(小鱼)小鱼生长在哪里(水里)

  2、师:老师带小朋友到××河和×河边看到什么

  3、小结幼儿回答情况,问幼儿,小朋友,×条河边被居民倒垃圾,水变脏了,小鱼没了,小猫钓不到鱼吃怎么办谁能替小猫想办法(加以总结)(幼儿讨论:给小猫搬家,买小鱼给小猫吃,爬到树上去让爸爸开大卡车把垃圾运走,找环保叔叔……不让倒垃圾……)

  (二)游戏活动

  1、师:小朋友们真聪明,知道××河里没有垃圾污染,那里的鱼多,我们先帮小猫把家搬到那条河边去住,好让小猫能钓到鱼吃,小朋友扮演小猫,把钓竿子带上好不好(好)待小朋友的爸爸把×条河边的垃圾运走后再搬回来。

  2、向幼儿讲清游戏规则:

  玩法:全班分成6队,每队人数相等,每队第一个幼儿头戴小猫头饰,手拿钓鱼竿,要翻过小山,走过小桥(注意安全)鱼竿和头饰不准丢,到小猫新家后站好(每队前一个幼儿到“家”后,后一个幼儿才能“搬家”.看哪队幼儿搬得快,先结束的一队是优胜者,选出前三名)

  3、老师作示范表演后,幼儿开始游戏,不该“跑”的幼儿喊“加油”。

  4、第一次搬完后总结发奖,这时电话铃声响起,教者接电话:

  内容:小猫原来的家小河的垃圾运走了,居民们不再倒垃圾,河水清了,小鱼又游回来了(表扬小朋友环保意识强)

  5、把消息告诉幼儿后,再把“家”用同样方法搬回去

  (三)总结游戏情况,出示“保护河水人人有责,严禁乱倒垃圾”的牌子,活动结束。

关于大班社会教案:小猫为什么搬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