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分享:从女儿学习逆转看成绩和做人

幼教网 2016-09-13 09:50: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学之初,女儿当上班长了。开学不到两周时间,每次老师在家长群表扬学生,女儿的名字都基本占据首位。最让我意外的是,有些同学家长亲自邀请女儿去家里作客,有些主动送孩子过来家里玩。如果说这些同学是女儿平时比较玩得来的还好,有些男同学平时压根就不怎么说话的。不过我们还是让女儿去了,我觉得对别人是一种尊重,女儿也需要和同学们多交流。也许对某些妈妈来看,不都是常事吗?可是对我来说却很感慨。

  平时经常听一些家长说,不在乎孩子的成绩,只要他们健康快乐就好,不逼他们学习。可是,就算想不到那么远,将来孩子是否能快乐,你能确定孩子不爱学习,成绩不好,在学校真的能快乐吗?我先说说女儿的经历。

  我们经常说,校园是最纯真的地方,出来工作的社会才复杂。可是,那么多学校出现学生打架群殴事件,强者欺凌弱者;那么多室友毒杀事件,那么多活生生的事实,都在告诉我们,其实现在的校园已经不是那么纯真,事实就是一个小社会。我女儿今年才上三年级,如果说校园是最纯真的地方,小学就应该是最最纯真的了,因为小孩子天真无邪啊!可是,当女儿上学以后,我才发现从小学开始,就相当于踏入一个小社会,不仅存在竞争,还要处理人际关系,比如同学关系,师生关系,甚至家长关系。读书,学习的不仅仅是课本知识,还要学会生活,学会做人。

  女儿一年级的时候,我们一直交给托管,平时不太重视,学习总体不算突出。刚开始,老师还给她当班干部,不知道什么时候撤掉大职务,只是一个小组长。女儿回来说,她也不想当班干部,不想管那么多事,我女儿的性格确实是不太爱管事的人。我相信她是不在乎当班干部,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降职心里多少有点难受的。有一次,女儿考试成绩不太好,差点低于平均分,所以我找老师了解女儿在学校的情况,后来获悉她上课不太专心,有一次罚她站到教室后面听话,成绩在班上中等偏上水平。老师说女儿平时比较听话乖巧,由于觉得她性格偏静,在班上的年龄算最小的一个,怕管不住班上调皮的男生,所以只让她做组长。其实对于是否做班干部,我并不是那么在乎。如果做班干部,我觉得对孩子是一种锻炼,不做也没那么重要。我只是担心她上课不专心,成绩退步的问题,因此开始重视她的教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