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情商培训到底在培养哪些能力?

幼教网 2016-09-18 10:20: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前说到孩子的教育更多的是在孩子智商和学业上的提高,随着素质教育提出以及父母们接受更多的育儿理念,更多父母意识到不能单纯的从孩子智商上的培养同时应该加强儿童情商教育等软实力的培养。

  那么,儿童情商培养到底是在培养孩子哪方面的能力?

  首先我们说说儿童情商和智商的区别,儿童的智力表现多个方面,如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分析判断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推理能力等。

  而儿童的情商则是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挫力等方面的品质,包含了自制力、热忱、坚持,以及自我驱动、自我鞭策的能力。

  一般拥有高情商的孩子会具有一下4个能力项:

  1、构建自己的自信心,勇于尝试新事物,摆脱。

  2、自我管理包括情绪管理和行为管理,这也是解决孩子乱发脾气,做事拖拉的法宝。

  3、人际关系管理,促进人际关系和谐,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而不是在学校欺负其他人或者被孤立欺负。

  4、竞争力,很多人会认为竞争力课就是学习如何跟别人竞争,这里的竞争力能力,并不是跟别人竞争,而是如何让你自己发挥最大的潜能,实现自我的价值。

  坊间常常有“智商制胜于学业、情商制胜于人生”的讲法所以情商和智商作为解决问题能力的两种竞争力因素,是相互配合的,只有两者互相配合互相补充共同让我们的孩子更好的成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