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开学记事】带孩子真的像牵着一只蜗牛散步

幼教网 2016-09-20 10:20: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教网】转眼间,孩子们开学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了,很多家长都在家长帮中记述孩子开学以来的事情,我们统称为“开学记事”系列,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一些吧!

  作者:yuncao2009,作品:带孩子真的像牵着一只蜗牛散步(家长帮家长原创,请勿转载!)

  教育孩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淘孩子的家长,有的时候真心崩溃啊,开学开家长会老师给宝宝评价是完全不听讲。听了这个评价真心崩溃啊!在开家长会之前就已经和老师沟通了,知道了宝宝这个毛病。

  孩子这个毛病得从孩子踢球说起,每天基本一个小时左右的踢球让孩子的心变野了,去看孩子体质跟不上,每次踢完球就累够呛,所以对他的要求也不太严格,今天他的身体已经适应过来了,就得严格要求一些,但是打骂并不解决这些问题。

  我先从孩子的字上抓起,不好看就擦了,老师也非常配合,宝宝进步一点儿,就给宝宝一个优加好字!宝宝回来高兴的和我说这个事了,我又及时和老师说这个事了,现在宝宝写的不好看再给他擦一点儿也没有不耐烦的情绪了。感谢老师的帮忙,孩子学习态度上来了。

  再说听课态度,昨天宝宝说老师表扬他上课听课了,写作业也不像开学那样费劲了,证明宝宝听明白课了,在这里得感谢老师我和一起纠正孩子的缺点,真诚的说一声谢谢。

  从以上的事情可以看出来,对宝宝要耐心一些,宝宝有一点儿进步就要多表扬一下宝宝,好宝宝都是夸出来的,这样家长达到了目的,孩子也很高兴,这个也可以说是斯宾塞的快乐教育全书给我的一点儿启发。

  感谢老师的配合,感谢宝宝让我学会了不要着急,要静静的等待花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