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顺义区澜西园四区幼儿园简介

幼教网 2016-09-21 15:47: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澜西园四区幼儿园位于顺义区澜西园四区内,201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隶属顺义区教委,是一所小区配套的一级二类幼儿园,主要服务于杨家营、军营、杜各庄、吴家营和梅沟营五个村回迁的澜西园三区和澜西园四区居民。幼儿园总占地面积51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78平方米,设有八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300余名。建园以来,科学创设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室内、外活动场地和环境,配备丰富的玩教具材料、图书及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包括,电脑、钢琴、摄像机、电视、照相机和多媒体等;同时为满足幼儿全面且富有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创建创意坊、音体室、图书室,给孩子们提供了学习、创意、展示的场所;安装有24小时电子监控系统,实现了与教委、公安系统的联网,确保园所安全;最大限度的满足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需要。

  建园以来,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以“为孩子拥抱未来世界奠基”为办园理念;以培养“健康、活泼并富有个性的幼儿为教育目标”,紧紧围绕规划中三年内成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的奋斗目标,即:“成为管理民主、规范;队伍优良、专业;环境和谐、优美;教育优质、高效;幼儿健康、快乐、发展;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幼儿园”而努力。幼儿园依据办园理念和幼儿培养目标在园内开设《快乐与发展》课程、阳光体育、阅读特色等课程,让幼儿健康、快乐、富有个性的发展,成就自立、自信、适应未来社会的幼儿。

  幼儿园组织机构健全,设有一名园长和两名副园长。同时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成就高质量幼儿园的核心基础,孩子的发展依赖于优秀的、团结向上的教职工团队。为了建设我园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办园质量,促幼儿健康、快乐、发展,幼儿园注重教师良好师德和专业素质的培养,为教师培训、学习、展示创造机会,搭建平台。目前教职员工45名,教师32人,教师大专以上学历30人,占94%,幼儿园高级教师8人,区级骨干教师3人。她们敬业、乐业、极具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并具有高度的团队精神和较扎实的专业能力。在民主、宽松、和谐的师幼关系中,形成了团结、进取、和谐、创新的园风。同时幼儿园立足教科研工作,虽建园时间不长,也拥有了十二五期间滚动的市区级立项课题,名为“农村城镇化背景下家园共育开展阅读活动的研究”,幼儿园结合教师、幼儿、家长实际情况,以每月表演一个故事,每周每个幼儿在集体面前讲一段话,每天教师、家长给幼儿讲一本图画书,也就是“三美活动”为载体,在集体教学上通过一课三研,一课多上,集体备课、评课,展示课观摩等多种形式来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幼儿的阅读兴趣和能力,从而促进教师专业的成长、幼儿身心和谐的发展。

  环境是无声的老师。为实现“为孩子拥抱未来世界”的办园理念,我们在探索中将其定位在:能拥抱未来世界孩子要有健康之体、智慧之脑、博爱之心,这三方面是培养全面发展的孩子,为孩子能够拥抱未来世界必须奠定的基础。我们为了充分发挥环境的教育功能,精心设计环境。

  一层楼道:健康之体,从饮食、锻炼、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环境创设,统一色调为绿淡色。布置为各种运动、健康食物、健康生活的挂饰、图片、墙饰。

  二层楼道:智慧之脑,统一色调为淡蓝色。购买一部分益智玩具,创设能阅读的、与观察、想象、创造能力培养相结合的挂饰、图片、墙饰,以实现环境与幼儿充分的互动。

  三层楼道:博爱之心,色调为米黄色。环境以多教室连通的阅读公共环境为主,已满足、丰沛、发展幼儿的心灵,环境中还包含幼儿风采展示的照片,建立幼儿对自我的认知,建立幼儿的自信,以及形成良好的自己与他人的关系。

  操场重点在于“健康之体”的环境打造,现已形成了运动循环区,投放了各种丰富的运动器械和材料,让幼儿身体得到充分的、科学的锻炼。

  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建园以来,幼儿园先后荣获顺义区书香校园、北京市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和北京市一级二类幼儿园称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