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顺义区义宾幼儿园简介

幼教网 2016-09-21 16:05: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顺义区义宾幼儿园,始建于1990年,名称为顺义县义宾幼儿园,地址在顺义县义宾南区甲10号,为教育部门办园性质。1990年2月正式开园,招收小、中班幼儿约120名,1997年2月,被顺义县教育局,顺义县人民政府文教办公室认定为“花园式幼儿园”,1998年12月更名为顺义区义宾幼儿园,2003年12月完成北京市二级二类幼儿园验收工作;2006年被评定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现开设6个教学班,幼儿共计200余名,教职工30名。

  教育教学

  多年来,义宾幼儿园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不断改善办园条件,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保教质量。坚持以“幼儿健康成长,教师愉快工作,家长放心满意”为办园目标;采取“服务式”管理理念,为幼儿提供适宜的学习环境;为教师提供自主管理、自我发展的宽松工作氛围;为家长提供工作的便利。

  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幼儿、教师在各种活动中屡获佳绩,在“双龙杯幼儿书画大赛”、“孩子眼中的二十一世纪”、“富国杯幼儿书画大赛”等比赛中,有70多名幼儿榜上有名;2幅幼儿绘画作品入选《北京2008绘画作品精品集》;幼儿大型舞蹈《鼓旦旦》多次参加顺义区啤酒节、庆“六一”、五月鲜花等大型庆祝活动演出,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2011、2012、2013连续三年,我园近百名幼儿参与市区级幼儿美术作品展评活动,分别获一、二、三等奖。2015年,在全区“我为妈妈献才艺”活动中,我园两名幼儿入围,一名幼儿的爵士鼓表演赢得全区各界人士支持,在点赞环节中取得第六名好成绩。

  为加强园所内涵建设,我园以科研促办园水平的提高,以科研促办园特色的创建,紧紧围绕艺术课程实施和艺术课题研究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在课题研究中稳步前行,“十二五”期间,课题——幼儿鼓乐教育活动途径与方法的实践研究,为北京市早教协会重点课题,区级立项课题。

  教师队伍

  在最初建园时,义宾幼儿园共有教职工30名,90%为中专学历,10%中专以下学历;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义宾幼儿园在队伍建设上也有了飞跃的发展。现有30名教职工,93%已取得本科学历,7%专科学历;区级骨干教师4名;全体教师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名、幼儿园高级教师13名、幼儿园一级教师15人、幼儿园二级教师1人。

  教师积极参与各种市区级竞赛活动,多名教师在区基本功大赛中名列前茅,积极总结教育教学经验,120多篇文章刊登在各种报刊之上。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