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上海幼升小学区房问题大汇总

幼教网 2016-09-22 16:15: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还没到上学的年龄,已经有部分父母开始焦虑上学的问题了。我家户籍对应什么学校,学区房要不要买,有房但不是上海户口该怎么上学……如果你也纠结过上海学区房及户籍的问题,那么这篇文章要看仔细咯!

  学区问题

  【关于学区查询】

  1、Q:我看中一套学区房,怎么确认这套房是该学校学区房?


  A:每年5月或者6月,学校都会在校门口或网站公布该校当年的“招生简章”,明确该校的学区范围。

  2、Q:学校和我们家就隔了一条马路,我们家是否属于该校学区?

  A:义务教育原则虽然是“就近入学”,但是学校对面不一定是该校学区房,具体要以该校的学区范围为准。

  3、Q:开发商宣传某楼盘是名校学区房怎么确认?

  A:想确认该楼盘是否属于这所名校学区,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学校已经建成,查看学校官方网站或学校门口的招生通告,查看其学区范围时候包含该楼盘;二是学校未建成,请开发商出示与学校的招生协议,并将买房后孩子可上该名校作为购房合同条款写入合同。

  【关于学区调整】

  4、Q:我买了学区房,以后会不会被划出该校学区范围?

  A:在上海,学区纠纷从来都不少见。随着学区的调整,很多买房时承诺的“名校”学区,交付后未必全都能如愿。

  5、Q:名校学区范围会扩大吗?买名校附近的房子会不会成为名校学区房?

  A:名校学区范围是否扩大,以该校当年招生通告为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