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和蔬菜宝宝交朋友》

幼教网 2016-09-22 16:47: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下面是幼儿园小班社会活动说课稿——《和蔬菜宝宝交朋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说设计思路:

  此活动的选材来源于生活,蔬菜是幼儿在幼儿园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也是在家庭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材。

  在幼儿园中,孩子进餐时有的孩子乐意吃菜,有的孩子不喜欢吃菜,但蔬菜对于幼儿的身体健康和成长师不可缺少的。所以我设计《和蔬菜宝宝交朋友》这个活动,来让幼儿充分认识蔬菜,了解蔬菜,知道蔬菜对于小朋友自己的身体是有益处的,从而养成爱吃蔬菜的好习惯。

  二、说教材:

  (一)、教材分析

  小班幼儿挑食现象比较普遍,大多数孩子不爱吃蔬菜,尤其不爱吃一些有特殊味道的菜。本活动以游戏“买菜”导入,通过倾听、判断蔬菜宝宝的对话,品尝色香味俱全的蔬菜熟食拼盘,让幼儿认知几种蔬菜,了解蔬菜的营养和味道,培养幼儿不偏食、主动吃蔬菜的良好饮食习惯。

  (二)、目标定位

  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为依据,确立了认知、能力、情感方面的目标,其中既有独立表达的成分,又有相互融合的一面,目标为:

  1、能认识胡萝卜、芹菜、木耳、香菇4种特殊味道的蔬菜;

  2、能比较清楚说出4种蔬菜的基本特征;

  3、乐意品尝有特殊味道的蔬菜,知道它们对身体的益处。

  分析:从三条目标来看,第一条是认知目标,蔬菜的味道是各不相同的,让幼儿通过合格活动认识一些蔬菜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第二条是能力目标,意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幼儿通过老师的描述后能够较准确的说出活动中四种蔬菜的特征,从而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我想小班初期要注重幼儿语言表达的完整性,所以也就在目标中体现了这一点。第三条目标是情感方面的,让幼儿养成不挑食爱吃蔬菜的好习惯。

  (三)、教材的重点、难点

  本活动的重点在于幼儿能够认识这四种蔬菜并且能够说出这四种蔬菜的基本特征,因为小班幼儿的语言还很不丰富,所以幼儿能够清楚的说出这四种蔬菜的基本特征,并且喜欢和它们做朋友为难点。

  三、说教法:

  针对这次教学活动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幼儿的实际情况,在整个教学活动过程中以幼儿尝试教学法为主,同时在各个不同的教学环节中还穿插运用情境导入法、直观视频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幼儿以形象思维为主,所以采用直观视频法让幼儿更好的认识这四种蔬菜了解这四种蔬菜;采用角色扮演法可以刺激幼儿探究的兴趣。整个教学过程动静结合,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做到寓教于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和蔬菜宝宝交朋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