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手机

幼教网 2016-09-22 16:49: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下面是幼儿园小班说课稿——手机,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说学习需要分析

  “幼儿关注和发现生活中的科技成果。”这个目标属于科学领域的范畴。《纲要》中提出:从生活或媒体中幼儿熟悉的科技成果入手,引导幼儿感受科学技术对生活的影响,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对科学家的崇敬。这里提到了几个关键词:生活、熟悉,可见我们选择的科技成果的内容应该是从孩子的生活出发,为幼儿所熟悉的。

  根据这个指导思想,我选择了“手机”,因为现在的家庭中至少有两部手机,有的甚至更多,孩子用手机打过电话、拍过照片、玩过游戏、听过音乐,他们对手机有一定感性认识,教师把课的重点定位在引导幼儿感受科学技术对生活的影响。

  手机作为现代科技成果有着自己独特的功能,它相比于固定电话在外形上更为轻巧,携带方便,使人们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它,在功能上比固定电话更为齐全,除了最大的功能:打电话外,还附加了照相机、摄像机、随身听、游戏机、闹钟,甚至电脑的功能。但作为小班第一学期进行的教学内容,我选择了幼儿最为熟悉的两大功能:打电话与拍照入手,引导幼儿去关注和发现手机的其它功能,让孩子感受科学技术对生活的影响。

  二、说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比较、讨论等手段,让孩子了解手机的部分功能,使幼儿知道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

  2、通过打电话游戏,让孩子初步感知点与数的对应,学习打电话的方法。

  三、说活动重点:

  通过观察、比较、讨论等手段,让孩子了解手机的部分功能,使幼儿知道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

  四、说活动难点:

  学习打电话的方法。

  五、说活动方法:

  观察法、比较法、讨论法

  六、说活动准备:

  固定电话一部、智能手机一部、手机图片、视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手机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