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方和小圆》

幼教网 2016-09-22 17:10: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下面是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方和小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设计思路

  《小方和小圆》是怪味豆哲理图画书中的一本,不论在主题上、故事结构上、构图上、还是所传达的意象上,都体现出一种奇思妙想的创意,体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怪趣!

  小圆是圆形的,小方是方形的。一扇圆圆的门,小圆很容易就能进去,可小方怎么也进不去。小方努力地改变自己,可他不明白,他永远都不会变成圆的。要改变的究竟是谁呢?这是一本抽象派艺术表现手法和儿童寓言故事巧妙结合的佳作。方和圆,抽象的形状,被赋予抻奇的生命力,幻化成一个个蹦蹦跳跳的孩童,跃然纸上。从孩子的角色来说,小方和小圆正如几个顽皮的孩子一般,被赋予了孩子的形象。

  二、说活动目标

  新《纲要》中指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根据这一目标要求,结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为突破活动的重点、难点,我从认知、能力和情感三个方面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1、在看看、听听、讲讲中理解故事内容,感受不一样的思维方式。

  2、积极参与阅读活动,体验阅读的快乐,并能在活动中大胆想象和

  3、积极参与表演游戏,体验表演游戏带来的快乐。

  三、说教学法

  为了能更好地达成活动目标,我运用了以下教法和学法: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语言发展规律,运用生动有趣的教具,抓住了幼儿的“眼球”,激发了他们仔细观察的欲望,并且鼓励他们大胆的猜想。通过运用教具演示法、情景教学法、启发提问法等多种方法,加深幼儿对故事内容的理解。

  整个活动我遵循幼儿的学习规律和年龄特点,以幼儿为主体,我采用了游戏的方式贯穿活动的始终,加上直观的课件演示,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快乐中获得知识,真正体现了玩中学,学中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方和小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